Wednesday, August 16, 2006

Blogger 介面更新啦!


這是昨天下午不小心"知道"的。為什麼說"不小心"呢?就昨天要更新Blog時,發現blogger問我,要不要"轉換到新的帳號"??????哇?我做了什麼嗎?仔細看看,原來是要做帳號的整合。既然Blogger已早已是Google共和國的一部份, Google也完成了Google account的建置,旗下的服務做帳號整合,也是OK的啦!不過Blogger也說,不轉換系統也可以。轉換系統是OK啦!只是我比較怕的是,整合後原來的網址會不會跟著動。抱著對Google技術的信心,我還是選擇轉換。

過程還順利,可能是我的Blog有點大,花了幾分鐘。除了登入的方式,可以用Google account登入,省去了一點工夫外,最大的改變,就是多了"dashboard"的Blog管理介面。介面經過一些調整,看起來較為美觀(如以前四四角角的button,都修改為圓角的)。使用起來,似乎沒什麼大改變。不過系統轉換才剛開始用,再多多體驗啦!

對了。原本Blogger的logo,也加上了"Beta"字樣。會不會是微軟剛發表了windows live writer,把Google 驚了一下,趕快在自家的Blog上下點功夫啊?原來的Blogger是沒有beta的啊?什麼都是2.0,什麼都是beta版,真是web 2.0的特色啊!只有比爾桑不知道吧?

No comments: